丢啊丢

晚霞温柔,你也温柔。

【光叶】#蜜柑系列# 13 除夕(二)

设定:

º高二时期

º光叶同居

º现已经确定恋爱关系

º不知道是不是学渣的光✘稳学霸三叶

º戏精中二光✘戏精毒舌三叶

º温柔光✘孩子气三叶

(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多设定丢,俺想)

注意:

ºooc警告

º不喜勿喷

º渣文笔老手残

(这篇里的一些有关神社的只是都是从网上来的,可能会有些错误地方和一些错误描写,大家不要当真。)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傍晚,外面的雪已经融化,夜幕即将降临,除夕夜,大部分人们都会到神社去祈求神灵托福,送走烦恼的旧年,迎来崭新的一年。

      三叶躺在沙发上,看着外面山坡上的神社,眼睛泛着光,期待着等会去神社。前几年三叶都因为要回老家那边没有去神社,每当除夕之时他都还在电车上望着窗外发愣,然而今年不一样,他拒绝了回老家,说今年有很想做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“三叶,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吃完了就去神社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所以你快来点来吃,等会面融了。“

     “我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三叶慌慌张张地下了沙发,没穿鞋就跑了过去。三叶这个习惯真的很难改,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在家都喜欢光着脚丫走路。

      光刚刚才放下了面碗,就看见他没有穿鞋,他想开口说,才吐出一个三就想到过年了,今天勉为其难不说他了。

      光的手在腰间的围裙擦了擦,然后走向沙发弯下腰拿起了三叶的鞋子 走过来。三叶正在吃着面,光把鞋子放在了三叶脚边,没说什么,松开腰后的围裙带取下了围裙之后就坐下来吃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三叶看着光蹲下时还不知道他干了什么。当他开始摇动自己的双脚,突然感觉到了脚边毛茸茸的,歪头一看,是自己的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嘛……三叶把自己的脚丫子伸进了拖鞋里,然后朝光的方向笑,这个笑和平时嘲笑光的样子截然不同,就这一个笑都可以体会到三叶是发自内心的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光本来低着头吃自己的面,结果感觉到有人向他投来目光,抬起头看三叶,正在傻笑着看自己。猛得转过头,脸上泛起了红晕,耳根子都红了。啊草,你这是犯规好不好?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吃完了面,三叶早早就在门口等着,光说要上楼拿包。他从自己的挎包里掏出了新年贺卡,今年的贺卡是他这几年来送出的最特别的一个,不是什么装饰独特,是上面写的话独特,是他一直一直想对三叶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“笨蛋交通耳环!!!你在磨叽什么啊!?"

      光还在想着贺卡的事情楼下便传来了后人的催促声,光把贺卡再度放进包内,一边说着来了一边下楼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是冬日,两人都穿得蛮厚的,三叶白天围在雪人身上的围巾早已经被光回收,至于那个榴莲头就随他去吧。

      白天堆积的雪已经化了许多,残留了的一些雪渲染出了冬日的气氛,水洼是它们留下的足迹。远处的神社亮着黄灿灿的光,老远就可以看到挤满了的一群。

      光和三叶走到了神社的鸟居面前,两人鞠了一躬,然后走上台阶。因为这个神社是建在山上,需要爬一段楼梯,楼梯旁伫立着石灯笼,它们还被盖上了雪被子。树枝被雪压得下坠,一不小心就会碰到然后戴上个雪帽。

       三叶很开心,可能是因为他真的一直想来这个神社,还可能是因为这一次,是和喜欢的人一起来的,但这种事为什么要去纠结呢?现在他只想快点上去看看神社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光在三叶后面,思考着自己等会该怎么把新年贺卡给三叶,组织着语言,毕竟,这么隆重的事情,他还是不想太平淡然后把事情搞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叶一个人上了好几步台阶了发现笨蛋交通耳环还在鸟居边杵着,他本来想大声吐槽他,但神社并不能大声喧哗,便下了几步楼梯,站在光的面前,敲了一下他的头。然后向光伸出了手,笑着说

       “笨蛋交通耳环,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光被三叶敲了一下头之后抬眼看着三叶,三叶正在充自己笑,他隐隐约约感觉自己看到了初见他时的样子。那时候三叶也是笑着,对自己伸出手,说

        “初次见面,我叫三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他觉得三叶就是天使下凡,美若天仙,不,他就是天仙。

        光把手搭上了三叶的手,结果一下就被拽了去,三叶拉着自己不停往上面跑。他在后面望着三叶的背影,他还是没变,一样的,还是那个三叶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来到神社,先去了手水舍净心,需要清洗双手和口,以除污秽。当三叶在清洗口之时,光用余光看了一眼三叶,他一手拿着柄杓,另一手接水送入口中,面前的刘海发梢有一些湿润,眼睫毛微微上翘,今天的三叶美得犯规。差点让光忘记自己也在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手水舍净心完毕之后,就需要去拜殿参拜。可是因为是过年,他们排着队,尽管两人来得比较早,但前面还是有一些人,三叶和光两人是并排排的。

       光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一直在偷看着三叶,他平时也会时不时偷看,但却是没有今日这么频繁,好似今天的三叶像施了魔法一样,格外的吸引人,不仅仅是吸引光,连其他的陌生人都被他给吸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光看见三叶的刘海有一根翘了起来,他的手竟不自觉地打算去帮他把那根刘海摆正,当他刚要碰到那根调皮的头发时,三叶一下转了过来,导致光的手直接摸了一下三叶的头。

      三叶本来是打算和他说话,结果突然就被摸了一下头瞬间脸红,又转了过去,脑子里念着,这笨蛋交通耳环大庭广众光天化日之下想对可爱的我干什么啊??!!周围这么多人啊?!这种事情真的不会害臊嘛?!!?(你太害羞了)

        光也被三叶给吓了一跳,手顺带勾正那根头发,快速收回手,歪头不敢看三叶这边,脑子里不停骂着自己,我在干什么啊?!?!这里这么多人哎?!我是不是傻了?!你(手)为什么还自己动起来了?!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,就到了他俩参拜了。闹归闹,参拜的时候可不能闹,这是神社,不是他们家,礼仪必须得有。两人站好位置,然后各自掏出了硬币投入钱箱,然后两人一同伸手拉绳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三叶先抓住,以至于光就抓住了三叶的手,后面的人很多,两人不能因为这点事就耽搁了别人的时间。光和三叶一起拉绳子,使上面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之后就开始拜礼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神社并没有什么特殊规矩,拜礼是常见的2拜2拍1拜式,先低头弯腰鞠躬两次,再双手拍两次再度鞠躬。鞠躬之时心里可以想着新年自己的愿望,也许就会实现哦。

       (这个默念心愿的俺不清楚,只是综合了中国的习俗,别信我)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拜完之后就在神社逛了一圈,他们看见了一大串一大串的绘马,三叶以前一直没怎么来过神社,神社礼仪都是老师教的,这还是第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见那些一排排的绘马,自己也想写,光注意到了,还没等三叶说就已经去要来了俩绘马。

      “给你,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上面吧。“

        三叶看着光手中的空白绘马,心里莫名有些感动,以前他可从来没有写过绘马,也没来过神社,第一次来居然是这样的,他可从小到大都没想过自己可以和喜欢的人来神社。想着想着眼角有一点湿润,他接过了绘马,然后跑到一边去。

       光看到三叶的举动一脸懵逼,为什么你拿了我的绘马还躲开了?

     “你去那边干嘛?”

     “你蠢啊,我的愿望怎么可能给你看?”

      光轻笑了一下,也是,这种事情怎么好意思。他弯下腰,在绘马上写下了愿望,然后用彩绳挂在了绘马集中墙上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他去还笔,三叶悄悄拿着自己的绘马走过来,他想和光挂在一起,顺便看看这个笨蛋交通耳环写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光没有注意到自己,在挂着一堆绘马的集中墙上寻找着光的名字,他看见了一个字迹工整的绘马,是光的,上面写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希望三叶一直开心。 ——源光”

       三叶看见这个绘马都傻眼了,什么嘛,还以为这个笨蛋交通耳环会写些不好的东西呢……他拿起彩绳把自己的绘马挂在了光的边上,然后转身去了光那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三叶,你要去抽神签吗?”

     “当然要去,我要抽个大吉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说着三叶就跑去了抽签的地方,光注视着三叶的背影,什么嘛,早上还说我是幼稚鬼,知道谁是幼稚鬼哦。他追上了三叶的步伐,也去抽了个签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叶拿到签之后小心翼翼的打开,他看见了个吉字,有点小激动,满脑子念着大吉大吉大吉……当他开了签之后,真的是大吉,他开心得要叫了出来,刚打算大叫被光捂住了嘴,对他说

      “嘘,别叫,我知道你很高兴,但是这里是神社。”

       三叶不停摇着头,在呜呜叫,示意光快放手。光放了手,三叶压低了声,对他说

        “笨蛋交通耳环你快看快看,我真的抽到了大吉哎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我还以为你就是抽到吉然后很高兴,结果居然真的是大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真的,我太幸运了吧!!”

        三叶舒了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,再不冷静等会他可能又要大吼了。

      “笨蛋交通耳环你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吗?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啥?你飘了,你绝对飘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自己猜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绝对是趁着我们在神社,我不能闹腾然后飘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才没,你猜猜看?”

     “大凶?”

     “我脸有那么黑嘛?”

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大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三叶瞬间感觉自己手中的大吉不香了,一脸嫌弃,为什么这个土掉渣的交通耳环也是大吉?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去把这个系上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光拉起他的手,然后把三叶带去了绑神签的树下。三叶其实并不知道这个可以系在树上,他以为这个东西就应该带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?这个可以挂在这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,来吧,我帮你系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三叶把自己手中的签给了光,光把三叶和自己的合在一起,然后系在了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当他们系完之后,在神社的各个地方玩了一圈之后,就听见了钟声,光听见钟声,然后看了一夏表,马上就要新年了啊。

      “三叶,走吧,马上要倒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“神社会撞钟108下,最后一下完之后,就是新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光把三叶带到了撞钟边,现在已经围上了好一堆人了。现在才倒数到八十几,只有几个人在小声的念。

       三叶不敢相信,这些东西也许是因为小时候没太在意他都不知道的,现在他感觉,他慢慢喜欢上神社的这些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三叶发愣的时候,已经倒数到了25,光对三叶说

     “我们也一起倒数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嗯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合着其他人的倒数声

       20,19,18,17,……5!!4!!3!!2!!1!!

      “新年快乐,三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三叶还没从这热闹的气氛反应过来就听见了耳边传来的声音,他转头看向正笑着对自己说新年快乐的光,感觉这不是冬日,一点都不冷,反而很暖和。他也笑着对光说

      “新年快乐,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光从自己的挎包里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贺卡递给三叶,眼神还有一点飘忽不定,脸颊早就泛起了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年的贺卡,你打开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三叶接过贺卡,看见了贺卡上面的字,今年的和往年的完全不一样。


   (贺卡)

三叶:

          新年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  谢谢你这年的陪伴,我们今年又一起经历了很多事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想问,明年你还会和我在一起吗?不,你愿意一辈子和我在一起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源光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叶看见这贺卡的内容眼泪止不住的流,这个混蛋交通耳环,怎么老喜欢挑这些日子啊……三叶合上了贺卡,哽咽着说

        “笨蛋你这是在求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光挠了挠脑袋,另一只手紧抓着挎包带,低着头傻笑着回答他

      “也可以这么理解吧,反正我就是想问一……下……三叶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光还没有说完的时候三叶就一下扑在了他的身上,勾着他的脖子把他抱住了,光还可以听见三叶在哭。

      “混蛋交通耳环,我愿意,我一直都愿意,我愿意一辈子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……那就请多指教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请多指教。”

 

 

  光用手抱住了三叶

  两人在一群中拥抱

  约定明年,不约定一辈子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揭秘:

(三叶的绘马)

“希望可以和笨蛋交通耳环去很多我不知道的地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三叶惣助”

评论(21)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丢啊丢 | Powered by LOFTER